【世華泰國世界友誼賽破冰之旅】

上一頁 

2006年2月3日至2月7日,由香港圍棋協會統籌,結合本院、香港圍棋社、妙手、敏軒、兒童棋院等,聯合代表本港赴泰參賽。成行者連領隊、家長、小棋手們,(名額共21位,本院佔6位)一行38眾,浩浩蕩蕩於新春伊始踏上征程!

          此次大會賽事規定,參賽棋手年齡段為8至17歲 (本院參賽學生平均年齡約近11歲,為各國所有參賽者平均年齡最低者)。賽事共分為三組進行,團體帶個人。有3段以上組,1、2段組及1、2級組。根據棋會所云,其他組織沒有強手,故安排本院學生越級打3段以上組。這是本院學生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抱著學習與鍛鍊之心態,鼓勵該組代表李卓良2段、王嘉俊2段及羅日軒初段努力以赴,輸棋勿輸人便可。沒想到該組不用吃光蛋,竟然勝了韓國代表!而周子滔、陳卓隆、陳天緯3位則打1、2級組。其中陳天緯發揮極其出色,連破強手。而在關鍵一局中,於盤面領先十多目大優之情況下,不知所云,竟不斷下單官。可能太興奮了!也由於大賽經驗不足,竟以2目半之差敗於該組冠軍泰國棋手。而根據賽制,更不幸獲第四名。但這是非常寶貴的體驗與磨練。天緯尚年幼,前途無可限量!

          本港在該組別有幸聯合一位泰國代表取得團體冠軍。此乃主辦方之一番美意,因除提供特多名額給香港隊外,尚處處予港隊方便。

          透過此次賽事,我們看到香港的小朋友與世界之差距非常接近。我們這些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預計兩年後,應可與世界各地之棋友互相促進,競一日之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