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國棋手古力七段贏得

第10屆LG杯世界棋王戰冠軍榮升九段

 


上一頁 
 

【 TOM 棋聖道場】 4 月 21 日,第 11 屆 LG 杯世界棋王戰決賽五番棋決勝局比賽在首爾內資洞中國文化院特別對局室進行,結果古力七段執黑第 237 手中盤戰勝陳耀燁五段,並以 3 比 2 的總比分獲得冠軍。

   這是當代圍棋史歷史性的一刻,古力七段雖然久居中國棋手排名第一,但是苦無世界冠軍的金冠加冕,因而飽受中國棋迷的炮轟和詬病,尤其決賽第二階段被陳耀燁五段連扳兩局後受到了輿論的極大壓力。但是,古力七段使命的重任終於戰勝了個人的壓力,成就個人榮譽的同時成就了中國圍棋。古力七段獲得獲得 LG 杯冠軍後,繼應氏杯的常昊九段、三星杯的羅洗河九段成為中國棋壇第三位現役世界冠軍,同時中國棋壇擁有了第 5 位世界冠軍。在本屆 LG 杯,古力七段一路打敗尹炫皙八段、小林光一九段、周鶴洋九段和李世石九段闖入了決賽。

   在國內,古力七段擁有 NEC 杯、阿含桐山杯、名人、天元戰四項頭銜,而且拿下 LG 杯冠軍後名副其實加冕中國第一人,而且按中國棋院的升段規定榮升九段。

   陳耀燁五段從預賽八連勝闖入決賽,他遺憾失去了更新李昌鎬九段最年輕世界冠軍紀錄( 16 歲 6 個月, 1992 年 1 月 27 日獲得第 3 屆東洋證券杯冠軍)機會。但是陳耀燁五段以堅韌、旺盛的鬥志和高超的棋藝充分證明了他是圍棋三國新一代棋手的領軍人物。陳耀燁五段先失兩局後頑強扳平比分,通過打滿決賽五番棋領略了勝負的最高境界,只要充分吸收這一份厚與,世界冠軍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