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報》

宏宇杯首屆世界炎黃子孫圍棋賽在中國武漢開幕

2006-08-24
上一頁

    815日,宏宇杯首屆世界炎黃子孫圍棋賽在中國武漢開幕,賽事會聚了中國內地和港澳台地區以及韓國、泰國、新加坡、加拿大、美國、荷蘭等地的近三百名小棋手。圖為小棋手在比賽中。

 


 

首屆世界炎黃子孫圍棋賽 聶衛平出席

作者:程敏 

更新時間:2006-8-24

 815日,宏宇杯首屆世界炎黃子孫圍棋賽在武漢開幕,賽事彙聚了中國內地和港澳台地區以及韓國、泰國、新加坡、加拿大、美國、荷蘭等地的近300名小棋手

 

 

 

世界炎黃子孫圍棋賽規模宏大 聶衛平王汝南將蒞臨武漢

作者:王際凱

更新時間:2006-8-24

昨日,省體育局向外界宣布,首屆“宏宇杯”世界炎黃子孫圍棋賽將於8月中旬拉開戰幕。屆時,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們,將在白雲黃鶴的故鄉———武漢彙聚一堂,切磋交流棋藝。這也是湖北省以及武漢市有史以來舉辦的規模最大、影響最為深遠的圍棋盛會。

  據了解,本次賽事由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主辦,湖北省體育局組織承辦,比賽具體時間為815日至18日,比賽地點選在位於東湖之畔的武漢市東湖中學校內。

  本次比賽的參賽選手共400名,年齡都在16歲以下,其中祖國內地小棋手160名。作為東道主,湖北通過此前的楚天少兒圍棋賽選拔出20名小棋手進入本次比賽,內地的另外140名參賽者將在一年一度的“育苗杯”圍棋比賽中產生。

  據介紹,王汝南、聶衛平等中國圍棋界知名人士都將蒞臨本次大賽現場觀摩指導。比賽進行的同時,還將舉行“首屆武漢市炎黃文化研討會”,以加強海內外華人的交流與合作。 

 

 

 

炎黃子孫賽蔡緒峰再臨賽場,劉力五段七面打指導泰國棋手

作者:三四段殺手 

更新時間:2006-8-24 

 

第二日,武漢繼續高溫。從住宿地到賽場雖距離不遠,但一路走去,也是一身的汗。

     由於是友誼賽性質,大家不過多地關心成績,主要是加強交流和溝通,切磋技藝。

     下午,蔡緒峰先生一行再次光臨比賽現場,與棋手和工作人員親切交談,並興致勃勃地觀看大賽杯和獎狀。

 

 泰國圍棋協會副會長VANTHANEE 女士。

組委會專門安排了劉力五段對泰國棋手七面打。

 

香港棋手在比賽中很認真,兢兢業業地下到收官數子。圖為香港美女小棋手。

 

   參加這次比賽的有幾位定段少年,圖為陳楊,他在定段賽中取得六勝。

 

 

這次比賽年齡最小的只有4歲,許多小棋手們只能站著完成比賽。

 

 

 

炎黃子孫圍棋賽落幕 中國香港隊奪得團體冠軍

作者:饒揚燦 

更新時間:2006-8-24

 

昨日,為期4天的炎黃子孫圍棋賽在武漢市東湖中學落幕,香港代表隊捧走了本屆賽事團體冠軍。

此次比賽共吸引了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270名選手參加,在各隊指定1名隊員的成績作為團 體總分的團體賽中,香港隊最終位居首位,而東道主湖北宏宇代表隊和韓國代表隊分列第二、三位。個人成績榜上,香港的陳陽和湖北的張韻詩分獲甲組男、女冠 軍;乙組的男、女冠軍分別由韓國的李賢培、貴州的陳貝靈奪得;丙組男、女冠軍是香港的吳震雨和湖北的柳思佳;丁組的男、女冠軍則分由韓國的申旻俊和湖北的 蔣歆璟奪得。“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對這次能以市場化運作的方式來舉辦比賽很滿意,更讓人高興的是,首屆炎黃子孫圍棋賽便吸引了那麼多的外籍棋手參加,說明 中國圍棋文化影響力深遠,這個比賽要逐漸成為一個品牌,讓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們有一個更好的交流平台。”湖北棋院院長周慧超說。

據悉,第二屆炎黃子孫圍棋賽將於明年在香港舉辦。

 

 

 

雛贏展翅----記宏宇杯首屆世界炎黃子孫圍棋賽

作者:張澤華

更新時間:2006-8-15

2006815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這一天,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兒童在中國武漢彙聚一堂。宏宇杯首屆世界炎黃子孫圍棋賽開幕了。

來自泰國的小棋手們

會務組的小帥在賽場和機場間來回奔波,終於和神交已久的史金帛老師第一次面對面

 

香港代表團由125人組成,身穿統一的綠色隊服,形成一片綠色的海洋

 

香港的小皇帝(看來小皇帝不是大陸特有的啊)

 

活潑的香港小棋手

 

 

 

到賽場感受一下氣氛,好可愛的小女孩喲

來自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泰國、韓國和中國大陸的小棋手們雀躍欲試。也許他們只是同齡優秀兒童中的一部分,但現在能有機會站在這個舞台上,就有可能改變他們一生的命運。

雛鷹展翅,朝陽升起,無限的未來就在前方。

 

 

 

文章錄入:小帥    責任編輯:小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