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廣東省青少年圍棋錦標賽

 

 

九龍旺角彌敦道683-685號美美大廈12字樓全層

電話:2893 2332 傳真: 2712 2299

http://www.hkcga.com.hk/

上一頁 活動相片
 

省賽的驚喜

一年一度之廣東省青少年圍棋大賽,今屆 ( 2018 年度 ) 於7月23至7月27日在惠州市舉行。本院受邀代表香港組隊參加。由於不少學生早定出外旅遊行程,故只選派了19位選手 ; 連隨隊家長共約40人。

此次參賽隊伍未算最佳陣容,我囑咐學生們抱著學習與體會的心態參與,好好感受和享受大賽的氛圍與過程。而給他們定下的最低指標是贏一局 ! 滙聚了多個城市,九百多位參賽精英,能贏一局也是值得稱慶的(當然最好是一局又一局,又一局 ...... ,打進前 8 名)!

賽事共分九輪,第一輪賽後,大部份學生已達成一勝的目標了,難得多位還戰勝比自己棋力高的對手,備受家長們稱許!而輸棋的獲同伴和家長們的激勵和鼓舞,彷彿都充滿自信了!接下的幾輪中,捷報頻傳,不少是打敗了高兩三段之強敵,實在令人興奮。經過漫長的九輪比賽,所有人都「超額」完成了賽前目標,獲五勝以上者佔大多數。不過最令人驚喜的卻是隊中兩位女棋手!八歲王曉瑜1段以半目戰勝一位4段勇奪個人第五,九歲郭殷睿2段也是打敗了一位4段,取得第六名,非常難能可貴!張彥朗取得七勝(有一局大意給逆轉),而該組冠軍全勝,亞軍八勝,季軍也是七勝。可惜彥朗小分不足,未能進入前八,憾甚!

來日方長,盼望學生們藉着這次比賽獲得寶貴經驗,從而有所成長和突破。值得一提的是今次比賽有不少學生是第一次代表香港出賽的,但卻表現得出乎意料地好,守紀律、團結、合群,自信明顯大大提昇。是省賽之旅的大驚喜!而整個過程使與會的每一位都回味無窮,在啟程返港時猶感依依不捨!此次特要感謝一眾家長,他們由始至終在各方面都予以大力而全心協助!有這樣的家長們與學生們,實乃棋院之福。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