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圍棋聯合會

Go Goodwill 國際圍棋大賽之旅

 

比賽相片

   此項賽事今年為第三屆,本院每年均有派隊參賽。是年舉辦地點在泰國首都曼谷的7-11培訓中心,時間為2008年1月24日至1月28日結束。

        適值此期間不少中、小學考試,故難以組成最佳陣容(共12位小棋手),而高段組由於人數不充分,只能放棄此組(去年我們以2, 3段參賽,以此增長棋力)。

        這次賽事分四組,每組共賽6輪,本院小棋手們表現出乎意料的好。DIV.2 取得個人第四名(胡浩陽在此組取得5勝,並擊敗奪取冠軍之泰國代表,可惜其中一位對手細分太少,至影響名次,殊為可惜),團體第4名。DIV.3 鍾天朗5勝取得第4名(亦輸細分),團體第4名。DIV.4 本院學生麥卓南(7歲)奪冠、李諾瑜(7歲)獲亞軍、周焌熙(9歲)個人第4名,並以大比分取得團體冠軍!為港增光!

        由此觀之,本港少兒方面,已趕上中、韓等地水平。只惜學習及鍛鍊時間不多。像他們的資質,如環境許可的話,將來絶對可達專業水準!

        好成績給我們的老師和學院帶來安慰和鼓勵。我們會一如既往地把香港這些幼苗健康地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