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暑假廣州圍棋特訓團後記   梁主欣

 
   我們的棋院在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舉辦了暑假廣州圍棋特訓團,有多位同學參加,當中只有我一個女孩子。我們在蕭院長和霍老師帶領下,乘坐旅遊車由香港直達廣州怡凱酒店。

  今次特訓,首三天蕭院長安排了多位國內知名高手來給我們上課和下指導棋,當中包括棋壇女將沈蔓蓉老師、廣東省圍棋隊主教練陳志剛老師及遠道由佛山而來的佛山奕輝煌棋院梁志敏院長等,使我們獲益良多。

  第四天我們到廣州棋院跟那裡的學生作「對抗賽」。廣州棋院的學生棋力高、鬥心強,結果香港隊大敗。儘管如此,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我們早知自己水平不足,這次是本著汲取經驗而來的。晚飯後,我們乘船觀賞珠江兩岸私夜景。雖然珠江的夜景燈光不及香港的璀璨,但江面橫跨幾道橋,各有風采,很有特色。

  最後一天,上午繼續上課,午餐後乘車離開酒店,約於下午六時抵港。 

  在這短短的五天,有機會親近多位名師,學習棋藝;又有機會跟廣州的棋友觀摩切磋,真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