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陳銘得 ( 3級 ) 6歲
英華小學 P.1

我五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到香港兒童圍棋學院學圍棋,開始時我每週只上一課,我覺得不夠時間下棋,在暑假時我問媽媽可否每天都去棋院下棋,媽媽說:「不可以,不過每週可以去三次。」我聽後高興到跳了起來。 另一件開心的事是:我六歲的時候被棋院選為代表,去中國深圳參加大型圍棋比賽,真是令我大開眼界啊!
現在我剛剛七歲,我比以前更喜歡去棋院下棋,每次去下棋蕭院長都會教我很多圍棋知識、佈局和講一些圍棋的有趣故事。另外,在棋院可以和小朋友、老師不 停地下棋,令我的棋力大大的進步。最最難忘的是在棕櫊島高爾夫球場渡假村, 和蕭太的那一局,真令我經一事長一智!我在錯誤中學習而成長。我覺得圍棋是 益智的遊戲,有益身心,使我學會專注、有禮和尊重別人。 真希望有更多小朋友 和我一起來棋院認識這個益智的遊戲喔!

2014年暑期手合賽勇奪中級組冠軍,與蕭太合照

註 : 銘得積極參與各項大小型公開比賽,屢獲冠軍並多次取得前三名等優異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