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張彥朗 6歲 ( 3段 )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P.1

我 喜 愛 圍 棋,我 不 知 道 我 為 什 麼 喜 歡 它。
當我 還 是 四 歲,第 一 次 從 表 姐 家 中 書 櫃 裡 看 見 它 時,就 被 它 深 深 的 吸 引 著。那 個 時 候,我 已 向 父 母 提 出 想 學圍 棋 的 要 求; 可 是 父 母 從 來 沒 有 接 觸 圍 棋,也 覺 得 圍 棋 是 相 當 複 雜 的,對 於 年 僅 四 歲 的 小 男 孩,應 該 沒 有 濃 厚 的 興 趣,所 以 最 後 也 被 淡 忘 了。
到 了 K 2 的 暑 假 , 我 再 次 提 出 學 習 圍 棋,父 母 看見一年多,我仍沒有將它淡忘,於是為我尋找一所合適的棋院。就這樣,我參加了圍棋入門及初班,我發覺死活題是多麼的有趣,對弈也是自我鍛鍊的好機會,我對它更加著迷,亦感到棋力升級的興奮。慢慢地,我學會了一些技巧和定式,什麼「烏龜不出頭」,「接不歸」等,真是有趣萬分。接下來,我更愛上打棋譜,父母忙著時,我也可以自己一個人玩樂,十分寫意!
在香港兒童圍棋學院裡,我更認識了一班好的棋友,包括院長。院長太太,老師,大小朋友,他們都對圍棋抱有熱誠;這一切一切,都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我們一家參加由蕭院長夫婦親自帶隊之棕櫚島圍棋及高爾夫特訓團

註:小小年紀的彥朗積極參與各項大小型比賽,屢次代表香港參加各項國際賽事,並多次獲得輝煌和優異之獎項。